2008年10月11日

舞院進修滿月啦!!

台灣在慶祝國慶日的同時 正好也是我在北京舞院的滿月日
時間還真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並且不是30分鐘 而是30天
轉眼間16週的課程已經過了1/4
基訓、藏族和雲南花燈的課程 也只剩下一半的時間了

基訓課在把杆上的組合有:
一位擦地、五位擦地、蹲、小彈腿、單腿蹲、腰、控制
老師的東西挺繁瑣的 不過也是不脫那些動作和訓練
稍微用心一下就可以把動作都記住了
Center和流動的部份目前只進行到:
前踢腿、旁踢腿、一位小跳、五位小跳、大跳、紫金冠跳
希望能夠有多一些技巧的訓練 像是平轉、翻身等等動作
就看老師接下來的課程安排囉 ^^

藏族已經也推了五個組合了 想想也挺多的
顫膝綜合訓練、擺步和悠步、弦子、撩腿、還有一個我忘記名稱
組合其實也都不長 挺好記的
老師說接下來還要介紹牧區、卓和依 個人是相當的期待 ^^

雲南花燈洋洋灑灑的也推了五個組合 真是神奇
有小崴、小崴捻扇、正崴扣扇、扇花訓練、跳巔崴
目前正在練習反崴 每一種崴都各有風味 挺有趣的

想不到才一個月的時間竟然也能夠推這麼多的組合
其實組合的順序都不難 而是難在風格的掌握
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在班上看到我認為值得學習的人 -__-
這不是狂妄喔 而是誠心的感覺
當然也有跳的不錯的 但就僅只於不錯 而沒有到令人驚豔進而想請教的人
甚至於在班上我還是跳的不錯的幾個 動作學得快也記得快
吸引了不少同學來跟我做朋友 哈哈 因為要問我動作

我想可能是因為進修班的緣故 所以班上的同學沒有特別頂尖的
有些人其實這些東西以前他們也都學過了 但是卻又不夠虛心
改不掉過去的習慣和小動作 所以老師講久了也就懶得講了
我覺得每個老師強調的部份不同 所以跟不同的老師就能學到不同的東西
在跟每個老師學習的時候 一定要仔細觀察 而且歸零學習
才能真正學到老師的菁華
偉斌說 這方面的專注就是我的強項 所以總能夠把舞學好
這也是因為跟很多不同的老師學習而得到的經驗
希望能夠跟大家共同勉勵囉 ^^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3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
    基訓的組合其中一個是小踢腿不是小彈腿啦
    藏族還有一個忘記的組合我想起名字囉
    就叫做"尤子巴母" 是一個傳統組合 ^^
    話說昨天雲南花燈課排好考試位置了
    我竟然在第一排的最中間
    看來老天爺在鍛鍊我的心理素質
    得要更上層樓啦

    回覆刪除
  2. 你好~想請問一下喔
    你是到北京舞蹈學院進修嘛?
    是進修部嘛?
    因為我也在考慮進修的事情
    所以想請問你一下進修部平常是怎樣上課的呢?
    那是怎樣申請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 是呀 我就是在繼續教育學院進修喔
    詳細情況妳可以看看以下這篇文章 ^^
    http://paint1024.blogspot.com/2008/09/910.html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