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雲南花燈筆記

星期一上雲南花燈時 老師突然爆氣(也就是暴怒的意思)
整堂課在完全的低氣壓中進行 不斷地跳 不斷地換排
下課時老師說很不滿意大家上課的狀態 抓感覺抓的太慢
態度也不夠積極 上課前也不見大家複習 帶著一個空腦袋就來上課
所以要求大家在星期五之前 交出上課筆記 她要檢查
我個人是沒在寫筆記 因為舞蹈的筆記真不好寫
所以我一直覺得明慧挺厲害的 常看到她下課在寫筆記
主要是因為我習慣記在腦海裡
而且有些術語上課匆匆講過 後來也不是那麼能確定
所以寫個兩天 也就沒再繼續了

因此只好到書店去找書 以更準確地了解雲南花燈動作的術語
找著找著 就在「丹詩戈」找到這本"中國民族民間舞初級教程"
其實我在台灣已經有一本了 無奈沒有帶來北京 又有急用 ^^
這本真的很好用喔 有很多動作的圖解 有助於頭腦混沌的我複習


所以經過兩天的整理 我也洋洋灑灑的寫了4面A4大小的筆記了
星期三的時候 就跟大家分享我的筆記了(可憐留學生的交友手段 哈)
我想應該還整理的不錯 我可是有把老師上課所講的都紀錄起來的
真的是本人的心血來著 ^^
同學看著看著 就有人說雲南花燈的"燈"是這樣寫嗎 不是"灯"嗎
這才想到我跟大家寫的字體是不一樣的 呵呵
對!! 我們用的就是繁體中文 不知道為什麼 講起來還覺得挺驕傲的
感覺有著很博大精深的文化(肚子裡是沒什麼東西啦)
有些同學就說著一直很喜歡繁體中文 可是只會看不會寫
這就跟我只會看簡體中文而不會寫是一樣的道理呀 呵呵
這樣看來 雲南花燈老師或許會發現其實我不是中國本地生了 ^^


這個是我在整理筆記時 在土豆網意外發現的雲南花燈課堂資料喔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選單 找一下
學過基本動作之後再看一次 非常有感覺 ^^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1490331&iid=8408429

經過三個星期的學習 感覺越來越進入狀況 更適應老師的風格
藏族老師和班上一些同學已經開始叫我"小欣"了
偶爾也會開玩笑的稱我"臺灣妹" 真好玩
兩個月的課程已經過了快一半了 我得像海棉一樣更快的吸收才行
「加油!! 小欣」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