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我的維族課

在北京舞蹈學院進修的日子還過的真是快 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
但是一直到今天我才有辦法把這學期的匯報影片剪好放上網誌
因為在7月8日結業典禮當天拿到的影片 竟然呈現一種影音嚴重不同步的狀態
在培訓部老師的重新製作後 我的匯報光碟總算是在上星期漂洋過海來到臺灣囉
辛苦老師啦 ^^

首先登場的是維族的匯報課影片


其實維族課的心得和照片 在之前的網誌就有分享過了
(http://paint1024.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1.html)
不過在看完匯報影片之後 還是有很多的感觸
這學期班上來了10位左右的新同學 有兩位是舞團的資深老演員
說她們老其實也才30歲左右而已 只是跳舞的資歷很老
所以觀摩她們跳舞 對我來說有不小的啟發

其中有一位老師喜歡說她是假維族人 她大我一歲 身材比例很好 腿細又直又長
她跳起維族舞來有著我夢魅以求的感覺和氣勢
雖然有時會欠缺了維族舞"穩"的感覺 不過我特別欣賞她的這個優點(我就是太穩啦)
結業典禮那天的聚餐 才發現原來她的個性就是這種有氣勢的個性 很有大姊頭的派頭喔
所以看來每個人跳舞呈現出來的感覺 真的是和個性大大的有關

另外還有一位是真維族人 長的好漂亮呦 是我們一年班本來的同學
她跟我同年 在新疆師範大學當講師 基本上就是教舞蹈的
看她跳維族舞真的更有感覺 很慶幸班上有這麼一位維族同學
看的到老師所說的"含蓄的熱情"、"端莊"、"穩" 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雖然老師所教的維族融合了芭蕾的元素 維族同學也在努力適應著
但是跳著自己民族的舞蹈 感情就是可以自然流露 ^^

至於我自己呢 當然是看到自己很多可以更進步的地方囉
老師上課時個性比較急 常常因為同學一時改不掉的壞毛病而暴怒
第一次遇到那麼急性子的老師 雖然心裡告訴自己這樣會進步更快 老師是為大家好
但是到後期每次只要想到要上維族課 心裡就會發慌 上課時也超級緊張
而且因為害怕動作做錯被老師斥責 有時候連該有的情緒都做不出來了
看來心理素質還是太差 呵呵
老師也曾經說"我們班上有幾位同學動作還湊合,但是就是沒有表情,如林欣怡等人"
這確實是我現在要努力克服的問題(上學期都被說是文物了)
但是同學說我這學期有很大的進步了說 連上學期說我文物的老師也這麼說 哈哈
所以我猜應該是因為我不適應太緊張的上課環境吧 我喜歡快樂學習 ^^

接下來9/2要去北京囉 這次要去進修的一樣是民間舞 不過是在民大進修了
希望能夠把維族學的更好 跳的更有感覺 跳出氣勢來 ^^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