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小朋友討厭食物前三名

國小學童偏食情形嚴重,教育部調查,小朋友最不喜歡吃的食物前五名為苦瓜、茄子、青椒、芥蘭和南瓜。調查結論,小朋友不碰的食物以蔬菜類居多,長期下來容易營養失衡,為了讓小朋友也能愛上這些食物,公共電視開新節目,找來大廚將13種小朋友討厭的食物「偽裝」成看不出來的美味料理,讓小朋友也願意品嚐。

(劉映蘭報導)

小朋友討厭食物前三名 苦瓜、茄子、青椒-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3/1/1ibs7.html

印象中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研究,人長大以後漸漸能夠接受的蔬菜會比較多,至少我是這樣沒錯,特別是921大地震過後,我就開始可以吃透明顏色的花椰菜,以及一些以前完全不吃的蔬菜(應該說我以前真的不太吃綠色蔬菜)。當然,上面提到的前5名蔬菜,我還是只吃茄子(小時候媽媽都會把茄子、四季豆還有蕃薯裹粉來炸,好吃哦!簡單來說就是有點像日式炸蔬菜那樣)。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2 則留言:

  1. 我比你好一些,至少我茄子和青椒都吃,苦瓜稍微不那麼苦的話也能吃,下次有機會我再嘗試媽媽的作法弄給你吃吧 ^^

    回覆刪除
  2. 我小時候討厭吃茄子青椒和苦瓜,現在會吃茄子和青椒,至於苦瓜....死都不碰~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