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遊台南古蹟

元旦回到台灣後 經過幾天的休養生息 偉斌帶我出門走走
除了每次必逛的大賣場─愛買、家樂福、大潤發之外
難得有比較special的行程 去參觀台南當地的古蹟
認識這個在地台南人已經快八年了
卻從未帶我遊台南(像是品嘗美味小吃、遊名勝、逛夜市等)
這次總算是實現我小小心願了...

首站是台南的名勝古蹟─億載金城
在之前我們先去西門路和成功路口吃了小有名氣的"劉家肉粽"
http://www.etainan.com.tw/shop8.php→這是訂購網站
肉粽30元 菜粽25元 真是經濟實惠又好吃
到了億載金城 由於不是假日的關係 人非常稀疏
停車之後還在猶豫要不要購票進去時 工作人員前來收10元停車費
當下我們就決定購票參觀了 ^__<

億載金城其實不大 逛不到1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不過滿幸運的是剛好有現場示範砲彈發射 也開放大家合照 呵呵
我們也不能免俗地和寫有"億載金城"四個字的大門口拍照
最有趣的是左下角那張 大家能猜到是什麼東西嗎
我遠遠看到時還跟帥斌說古代士兵無聊也玩跳格子嗎 哈哈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光緒十年以前的彈藥庫殘蹟 >__<


隔天我們到騎車到安平古堡附近繞了一圈
尤於出發的時間太晚 到了也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也總算是了了多年一直沒有到台南四處晃晃的心願


總而言之算是渡過了幾天悠閒的古蹟之旅
但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竟然是久沒拍照的我
發現自己的臉變的出奇的圓 當下真是影響拍照心情
除了髮型的影響外 體重數字真實的上升果真反映到臉上去了
不認真實施減重計畫還真是不行了.....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