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一月一日晴 我回到寶島台灣

1月1日是我從北京回到台灣的日子
我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 那就是走小三通的路線
從北京搭飛機到廈門 廈門搭船到金門 金門搭飛機回台北松山
會決定以這樣比較麻煩的方式回到台灣
一方面是因為還不確定下學期的開課時間 訂來回票挺困擾的
另一方面則是為了省錢和新鮮感


省多少錢呢 這就得看北京-廈門這段國內線機票買到幾折的機票了
基本上小三通從廈門到台灣的套票是700元人民幣左右
很幸運的 北京-廈門這段我買到海南航哭的3折機票 含稅只要800元人民幣
因此加上一些中間接駁的費用 從北京回到台灣單程的費用大約只需要1600元人民幣
相較於直飛或是經港澳轉機約2500元左右 確實是省了不少
至於國內機票上哪比價呢 http://www.qunar.com/就是最方便的囉


早上6:30我從溫暖的被窩中起床 這是北京的天空都還沒亮呢
北京的交通其實相當方便 可以搭地鐵或是機場巴士到首都國際機場
http://www.bcia.com.cn/traffic-manual/airport-bus.shtml
但是因為我有兩大箱的行李 所以我決定搭機場巴士到機場去
我搭的是4號線 整段路程大約只需要1小時
新興賓館離北京舞蹈學院搭計程車大約只需10~15分鐘路程
所以10:35的飛機 我大約8:30就到達機場 時間上非常充裕
到廈門需要2小時40分 所以在飛機上也享用了飛機餐
海南航空的服務品質和駕駛技術 我覺得都還挺不錯的
不論是起飛或降落都很舒服 空姐臉上隨時都掛著笑容 相當難得
下次有機會 我還會想再搭海南航空的飛機


到了廈門高崎機場 我搭計程車火速前往國際郵輪中心(東渡碼頭)
趕上了14:30的船班 從廈門坐船到金門 大約只需要1小時 也是挺快的
由於我買的是小三通套票 所以從東渡碼頭到金門機場這段路程會有旅行社地接人員服務
到了金門的碼頭以後 旅行社就把我們用遊覽車載到機場
因為中間還有些時間 還帶我們去品嘗了金門的特產麵線和貢糖呢
到了金門機場 旅行社人員發給我們登記證 就讓我們去托運行李
我覺得最驚險的就是這裡了 因為幫很多人帶東西回去 所以行李基本上是超重的
所有托運的行李總共是28kg 最令人吃驚的是 免費托運的公斤數只有10kg
我整整超重了18kg 幸好超重費是每公斤17元台幣(比每公斤100元人民幣好太多了)
再幸好當天飛機沒坐滿 所以華信航空還是通融了我 沒讓我付超重費 ^^
17:20飛機起飛 一個小時候 我就回到溫暖的寶島台灣了 ^^

這就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從北京回到台灣台北的過程
其實說實話滿方便的 整個過程也非常順利 建議有機會去大陸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雖然搭船的那一段很痛苦 因為我忘記我會暈船 應該吃個暈車藥的
而且因為行李重 再加上剛好生理期加上感冒 整個人超級不舒服
所以沒辦法幫大家拍出美麗的照片 幾乎是用意志力回到台灣的
另外當我出廈門機場的時候 真是覺得超溫暖的 跟北京是天壤之別
在搭計程車時 跟司機是以閩南語溝通喔 真是超酷的 呵呵
回到台灣之後 即使是12度的低溫 也覺得非常溫暖
經過北京的洗禮 我的耐冷程度真是大大增加喔 ^^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