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上課內容搶先看-東北秧歌

這是本學期學的東北秧歌剪輯版
而且我剪輯的是同學在匯報前幫忙錄的版本
因為我提前回台灣了 所以還沒有拿到匯報的DVD
錄影的時候是剛學完所有組合的隔一天 所以還有點亂
大家就先將就一下吧 ^^


這次東北秧歌的課程實際只上了6週 可是卻教了有8個組合之多
有跳踢步、基本動律、雙顫雙花、前踢步、後踢步、
走場、頓步纏花、傳統組合-梢頭五匹馬
雖然組合都不長 卻也是各有難度
這位老師上課不怒而威 不多話 教起課來重點清楚且條理分明
儘管如此卻相當幽默 能夠在輕鬆氣氛下學到很多東西
所以每次一到東北秧歌課我就份外期待 ^^

老師說東北秧歌的每一個組合都有不同的人物性格
還記得在學頓步組合時 老師特別點出我的問題
她說我的動作協調性都很順沒什麼問題
問題是出在於我的"心" 我沒有做出頓步該有的人物性格-俏皮
這似乎是我長期以來的最大的問題 "動作很順心勁不足"
我對於情緒的表現一直以來好像都很單純 沒有藝術工作者的敏銳度
從歐老師、桑姆老師、田娜老師到現在在北京舞蹈學院的老師
每一個都不約而同指出我的這個問題 如果我再不想辦法突破的話
我想我的舞蹈就會一直停留在這個層次了 >__<

不過雖然如此 在舞蹈風格和基本動作上 我自己感覺有更加紮實
像是裏繞花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正確做出之後看起來會像一朵玫瑰花
也還記得曾經有一整節課1.5小時都只練習前踢步及後踢步
像是舞蹈科班學生一樣地被要求著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 ^^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段難能可貴的時間
好好努力提升我在舞蹈上的層次囉 ^^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