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編導課心得~~part2

繼第一週老師留下了解扣與發展造型的作業之後
就渡過了雖放假但心裡始終忐忑不安的一週
每天都在想要怎麼解扣與發展
每天都在想要怎麼樣才是對的思路 真的好有壓力呀 XD

終於老師回來了 驚喜的是並沒有要回課ㄟ 哈哈
原來只是拋磚引玉讓大家在這一週不要沒事做
所以在課上總共做了兩個練習:解造型、進造型
解造型就是抓住關注點或動勢 用自己的想法去發展 只要動勢各方面做的順就可以
中間經過一些動作的發展變化之後 就進入第二個造型
進造型當然可以直接進入 但因為現在正處於拓寬思維的階段
所以老師鼓勵並且規定大家在進造型之前一定要做足"鋪墊"
而這些所有的練習都是在"平均律"(勻速)的狀態下完成
因為就是在這樣慢的過程中 可以找到更多動作發展的可能性

而這次的課後作業 就是選定自己的兩個造型
進行A的解扣和動作發展 最後進入B造型
注意1.造型不要太輕易的解開或發展
2.在發展變化的同時仍要注意處理"常規"動作
3.要分析造型、解造型、發展和做足鋪墊

這個作業回課時 林小欣我一樣得到思路清晰的評語
老師也說我的關注點(手)發展的很足也非常合理(意思就是也沒什麼驚豔啦 哈)
長度很適中 這些評語再再的告訴我 我真的是很中庸的人ㄟ
老師怎麼交待 我就怎麼想和回課
好處是永遠在這條道上 壞處卻也是永遠在這條道上 XD

上編導課永遠都不會無聊 因為每次上課都在回課 每天下課都在想動作
這套兩個造型之間勻速發展動作變化的作業做完之後
老師旋即又帶領我們進入另外一個層次 那就是將自己的這個作業加上節奏和力度
終於可以加上節奏和力度是一件值得令人欣喜的事情 我已經漸漸有些審美疲勞了
因為如果要將動作做足發展和變化又不能加上節奏
我都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在摸什麼的心情 而且也會覺得怎麼類似的動作做那麼多次
加上節奏和力度就不一樣了 類似的動作利用不同的時間節奏和力度去連結
就可以發展出很豐富的動作語言 相形之下也比較有趣

而再加上時間力度的因素之後 有些動作的發展和連接也就得再重新設計了
老師說這就是"二次創造"(確實是會修改或新增一些東西)
經過了隔天一個上午在教學樓電梯間的"身體擦地"及"側摔"之後
回課時有被老師小小誇獎了一下喔
老師說 加上節奏之後 整個舞段品質大大提升(阿原本是有很差嗎 XD)
好啦 總算對的起我左胯的大瘀青

各位看倌們想必很期待這次的作業是什麼吧
學編導的就是放假絕對也很難閒著(好想念民舞班呀)
那就是再找兩個造型 一樣解扣與發展再進入第二個造型
但是這次中間的動作發展需要以"畫字"的方式來完成
而且這次是直接加上時間和力度 這個可就難了
課上一樣只做了個簡單的練習 後天就又要來去回課見真章了
祝我好運!!!!!!!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