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坐上內湖線

拜支援港墘站的緣故,我也造訪了近期最夯的內湖線。


..::臺北市捷運工程局(通車路線-內湖線)::..
http://www.dorts.gov.tw/net/line_Neihu.asp

捷運線從中山國中站以北,減速過彎(這段時間有不錯的View)緩緩駛進地下車站松山機場站,接著過河底隧道進入同樣是地下車站的大直站,再來連接到有美麗華的劍南路站。

台北捷運內湖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5%8C%97%E6%8D%B7%E9%81%8B%E5%85%A7%E6%B9%96%E7%B7%9A

這幾天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4、5、6日三天持悠遊卡搭乘台北捷運全線享半價優惠(敬老卡、愛心卡為2.5折),7月4日當天值班時陸續就有旅客前來關心是否機器出了問題,扣的車資為何比平常來得少,呵呵。

7點結束支援回程路上,親眼見證傳說中天堂地獄宇宙大爆炸的忠孝復興站,此時大夥內心共同的默契就是其實圈圈站的人潮還算好的(圈圈站請填上自己的所屬車站),也巧遇同期的站務員(支援大湖公園站),得知本班某某同學已經離職(其實是沒有意外的,種種跡象顯示脈絡,我是有些預感)。

晚間的事更是豐富,支援頂溪站小B班到11點期間,就發生了一次旅客在月台玩球造成的侵入軌道事件,值班的站務員恰好又是7月1日發生旅客跳軌時的同仁,老實說我可以明顯感覺出他的精神壓力非常地大,他也告訴我旅客跳軌過後那幾天一直都睡不好,閉上眼睛以後會一直浮現當時旅客跳下去的那一畫面,甚至有趁著適用期將滿以前離職的念頭。我不知道他最後會不會選擇離去,至少在我眼中,他是很認真而且優秀的站務員,但我也確實無法發揮充分的同理心領受到他的真實感受,不管他會不會留下,這些事情最後也都將成為他的與我的人生中的一段旅程吧!

對了,內湖線的車廂真的很擠。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3 則留言:

  1. 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啦!走的是小三通到松山機場,就要搶先試用內湖線囉 ^^

    回覆刪除
  2. 你好,請問您目前部落格放的那首音樂是什麼音樂呢?

    回覆刪除
  3. 你好,這首歌是索朗阿米專輯“天路”裡的第一首歌─雪域放歌。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