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北京papago-什剎海

清節明有三天的連續假期 假期的第二天 我和小P來到什剎海
這也是北京的一個相當著名的景點 是由西海、後海和前海組成的
佔地相當大 也有很多胡同 真要走完得花上超過一天的時間吧
所以可以看到有相當多三輪車們排班在等客人
他們可是相當清楚哪裡是必去的景點的呢
但是我和小P還是選擇徒步而行 雖然少了體驗三輪車的機會
可是還是比較省錢 也更隨性些 ^^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前海的"煙袋斜街"
基本上也是一些胡同 可以體驗到老北京的風情
風景挺美的 前海上面也有很多的小船 可以在上面遊湖 頗為愜意
在胡同裡走呀逛的 發現北京有很多像這樣的樹
樹葉沒長出來前雖然是光禿禿的 可是感覺很美 和臺灣很不一樣


再來我們來到"南鑼鼓巷" 這應該說是一條路比較大的胡同
這條街的特色就是有各式各樣別具風格的店家
感覺起來和麗江古城有點像 只是更現代更時尚些 少了些質樸的美感
另外第二張圖片的左上角那臺車也真酷 這樣就可以做生意了 哈哈



這是我們在小胡同裡拍的一張"影子的照片" 我滿喜歡這張的
可是為什麼我要放上三張呢?? 左邊兩張是我拍的 右邊則是小P拍的
傻孩子我怎麼拍都會被人發現是我們自己拍的 大家可以仔細觀看
看來小P還是厲害 有練有差 >___<
大家可以猜猜這兩個人哪個是我 哪個是小P ^^


就在我們拍完影子的照片 準備來去吃南鑼鼓巷最有名的"文宇奶酪"時
驚見竟然是大排長龍的狀態(明明剛才經過還沒那麼多人的呀)
想必排到時已經是天黑了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捨棄(應該說是小P 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我想吃的 哈)
但天可憐見 知道小P有多麼渴望吃到像這樣奶酪+紅豆的甜品
就在轉角讓我們遇到了神奇的"雙皮奶" 一小碗也是要10RMB的呦
聽她說紅豆非常好吃 大家下次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吃吃看 ^^



到了晚上 整個什剎海基本上就變成了酒吧街 讓遊客們可以賞夜景
和之前去過的香港赤柱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荷花市場外面還看的到有人在踢毽子(技巧有高超到) 唱戲曲(非常即興)
這對我來說都是非常有趣及新鮮的景象 真想下次找人去放音樂跳聯歡
至於左上角這張沒美感的圖片是為何要放進來呢??
那是因為個人感覺這四根非常像"派大星" 哈哈 你們覺得呢??


今天的旅程雖然就只有這一個地點 但卻非常輕鬆愜意 不用趕行程
有機會來北京的朋友 一定不能錯過這裡呦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1 則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