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心得四分之三

這次寫舞蹈相關的文章好像有點少 已經有人在抗議了 呵呵
不過最近真是有點忙 所以忙到都沒有心情寫網誌了啦
沒想到一晃眼竟然兩個月都過去了 所以又進入匯報課的高峰期囉
這次的匯報課其實還挺輕鬆的 一天一門課 不像上學期總是累個半死

先說說第一天匯報的身韻課吧 ^^
這次是我第一次這麼系統地學習身韻的教材
從地面的手眼、提沉、含舔仰、沖靠旁移、雲間轉腰、橫擰
到站立的基本手位腳位、雙晃手、穿手、花梆步
所以基本上徒手身韻的部份 地面除了旁提之外 也都完整的教完了
當然站立的部份還有一些是沒有完成的 畢竟每週只有3次課 總共也只上8週
不過雖然時間很短 我卻覺得對我來說收穫非常大

首先是有關於眼神的收神與放神的訓練
以前我對眼神的概念只停留在閉眼與睜大眼睛
透過這段時間的訓練 總算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原來眼神的收與放也是情感的收與放
意識和情感得走在眼神的前面 以神帶形 這對我真的有很大的啟發
再者就是有關於節奏的處理與鬆緊
老師常說 "心到了,動作也就到了" 所以有很多快節奏的處理
只要心走在動作的前面 就能夠造成效果
至於要如何能體現出節奏的鬆與緊呢 那就是要在慢的時候盡量撐住 快的時候迅速到位
就能形成反差的效果 有效克服本人跳舞過於平順的缺點 呵呵
雖然課時太少來不及學完所有徒手訓練的部份
不過我們班有在後兩個月自己找老師把課上完喔 真是期待

匯報完之後和老師拍照留念 老師長的很有古典美吧 ^^


來說說維族課吧 一週4次課 總共也是8週的課時 一共學了8個訓練性組合
包括步伐、動律、頭眼、繞腕、三步一抬、墊步、齊克提曼、滑衝步
白靖毅老師本身也是舞院內部的老師 教學經驗感覺也是相當豐富
總是能把動作分析的很清楚 包括該怎麼做、什麼樣的感覺等等
而且老師時常接觸維族的人 也去過很多次新疆 所以對維族的風情有不少理解
透過老師的描述 就能更清楚跳的時候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情和表現
雖然每次上她的課都覺得很有壓力(因為老師實在是性情中人呀 哈哈)
但是還是學到了很紮實的東西 ^^


這張是最後一堂膠洲秧歌課的時候拍的 是班上幾位同學的合照
因為蘇老師接下來來個月還教我們班安徽花鼓燈
所以匯報完膠洲秧歌之後 她就匆匆離去 嘴裡說著上完花鼓燈之後再照
想看老師的樣子 就等兩個月後的匯報課心得囉 ^^


很開心我們班這次的膠洲秧歌是讓蘇雪冰老師教
膠洲秧歌的素材並不多 練習基本動作的時間就變的更多
老師是一個很要求的人 上課很少聽她誇獎人 >__<
即便如此 在最後一天結課時老師幾乎是一一點評了每位同學
我竟然是班上唯一被誇獎的一位同學 心情特別的好
老師給我的評語是"自然流露"、"節奏感好"(當然是相對於班上的同學)
就像一張白紙一樣 給什麼要求就反映出她要的要求 興奮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好了
老師還說我如果當家庭主婦實在是太浪費了 哈哈
當然我知道自己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就得靠自己努力去提升了

匯報完之後 就又進入新的課程了 同時意味著一年進修課程進入尾聲
最後這兩個月的課程 分別是朝鮮、安徽花鼓燈、海陽秧歌 屬於高級班的課程
除了朝鮮有跟田娜老師學過一些些之外 可以說是完全沒什麼接觸過的幾個舞型
基本上就和上兩個月一樣 又是一張白紙了 >__<
師資群的陣容依舊堅強 每一門課光是第一節所教下來的重點和要求 就夠我複習和練習很久了
我得再更加油才行 ^^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1 則留言:

  1. 可以請抗議的人上來留言,集滿5到10個留言就潑一篇新的,科科。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