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PayLink支付連退款紀

話說這個PayLink退款紀可是一個好久好久的故事…

必須從今年的3月22日說起,那時正在收集無敵CD系列遊戲電子書。

健康生活的原動力: 回味無敵系列遊戲之徵求少林傳說
http://www.dphouse.org/2012/04/blog-post.html

無意間便踏入這個深淵(?)

原因是下標之後發現對方有在使用PayLink,就想說試試看好了,好像蠻方便的。
(淘寶網也有個很好用的支付寶。)

結果轉完帳才發現對方寄悄悄話來告訴我「您好我沒有在用paylink,那是露天自動設定的‏」,當場三條線…

被迫去翻了一些相關說明,最後還是又重新轉帳一次到賣家提供的個人帳戶,這事也就一直擱著。

不巧,4月28日又發生一次,這次買的是北捷的勞動節紀念滑鼠…
一樣還是又重新轉帳一次到賣家提供的個人帳戶…

期間因為一直忙於工作的事情,無暇細思,
直到6月初,才決定好好處理一下退款的事。

露天拍賣【功能使用】 終於讓paylink把錢退給我了,不需要身份證影印本
http://forum.ruten.com.tw/replylist.php?article=6915356

先是與支付連客服中心EMAIL往來好久,最後對方提供一個填寫退款的文件「退款同意書-取消交易款項退款-0410.pdf」,列印出來填寫完畢,也照上面連結說的,把帳戶封面及交易紀錄影本貼上,傳真給支付連,寫信通知對方。

第一次本來還說要請我提供身分證字號。
(身分證字號跟影本我都沒給)

「謝謝您的來信,我們已於2012/6/4收到您的退款同意書傳真,由於退款及提領作業均以匯款方式匯入您的銀行帳戶,由於退款匯款作頁需輸入銀行別、分行別、帳號、戶名及身分證字號,因此會需要請您提供完整資訊,不便之處煩請您見諒.

露天訂單編號:XXXXXXXXXXXXXX
對應的16碼:XXXXXXXXXXXXXXXX

訂單金額:NT$XXX 元
實際繳款金額:NT$ XXX 元
實際退款金額:NT$ XXX元

再麻煩您提供身份證字號,待收到您的資料,會為您處理後續退款事宜」

我寫信過去。

「你好
因安全問題 個人不願提供身分證字號
匯款作業為何會需要身分證字號

如果因此不願退款
我會再另尋管道反映
如電視、報紙記者或相關政府管理單位協助

另外 我一共傳真4張過去(有2份)
請確認
謝謝」

20分鐘後就收到支付連通知信‏,告知申請退款已成立。

客服還記得另外回信。

「謝謝您的來信,真的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由於支付連無露天買方會員資訊,此退款僅能退回原匯款帳戶,經由金流單位進行匯款帳號身份審核作業流程,因此會需要請您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如有造成不便煩請您見諒.

若您不便提供身分證,我們仍將退款同意書依您的要求先送件處理,7個工作天將退款至指定帳戶.
不便之處煩請您見諒.」

6月4日提出申請,6月7日就收到退款,以上。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