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民院進修-蒙古

接下來進入另外一位民舞老師-蘇榮娜老師的部份囉
蘇榮娜老師主教蒙古和朝鮮 她本身就是蒙古人
在蒙古念完中專之後 考入中央民族大學的本科和研究所
所以同樣的 在上課時看她示範就是一種民族原汁原味的享受喔
老師的個性特別簡單直爽 或許這就是廣大少數民族們的共同特性(像小P 哈)
所以反映在舞蹈情緒的表現上 也是這麼的簡單直接
喜怒哀樂就是那麼的單純 毫不扭捏作態 ^^

這次和這位老師學的蒙古 讓我對蒙古的舞蹈又有不太一樣的感受
以前總覺得蒙古舞就是要熱情熱情再熱情 豪放豪放再豪放
這根本就不是我能駕馭的情緒表現嘛
我常常是低調低調再低調 內斂內斂再內斂(應該是吧 cc)
我內心的情緒永遠有一個中庸的位置 提不起來也掉不下去
(都是孔子害了我 >__<)
但這次學的蒙古 基本體態是要立起第二張臉-胸腰 兩肩下放
頸部到頭頂尖無限延伸 像是躺在大草原上那樣的遼闊
整個人從內到外的氣場就像宇宙一樣寬廣 這是一種很神奇的體驗
這個老師不強調那些外放的熱情 經常強調的是草原的遼闊感 我很喜歡
算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上蒙古課不那麼無聊 ^^

而且蘇老師很在意細節 真的是可以單一動作練整節課的 太猛了
我和小P常常會在上課中互望著 心裡的OS是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
但是我卻也認為這樣的練習是必需的
就像美熱老師說過的 這些少數民族不同的韻味就展現在這些細節裡頭
要能掌握這些細節和規範 就能跳出美麗的舞蹈來 呵呵 ^^

以下就請大家看看我所說的不同以往感覺的蒙古吧


1.基本體態


2.肩


3.硬腕


4.蘇榮娜老師本尊跳"乳香飄"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qiCBiNfuro/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1 則留言:

  1. P醬很好認,你有時會認到眼睛花掉....民間舞就是跳的整齊又有韻味,就是好看!! Anna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