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回味無敵系列遊戲之徵求少林傳說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想起無敵CD辭典電子書,大約2009年初也曾興起找尋過往遊戲之念頭。



只不過過了3年時間,卻因為PTT八卦板的一則相關討論,重新燃起此記憶。

不同的是,當時什麼也沒找到,這次卻找到了好幾片,包括:畫說唐詩、水滸傳、瘋狂戰記、三國演義、十二生肖鬥妖魔、威兔闖通關、精靈魔方、新電子遊戲橋棋篇,以及三國演義III與無敵小D。

回想高中時期,同學間靠著幾張遊戲,少林傳說、瘋狂戰記、三國演義,硬是耗費不少時間,還曾發生為了玩遊戲卡,偷拿別人辭典回家的事件,真有眨眼轉瞬之感。(同期還有臺CD-37,也是挑戰魔術方塊的好標的。)

雖然收集到了一些,不過獨獨少林傳說遍尋不著,不是晚了人家幾步(幾天),就是買來之後有所缺陷,因此才有今天這篇文章的出現。

在此徵求無敵CD辭典電子書「少林傳說─拾得大冒險」,還望有緣來此的寥寥旅客,如果家中剛好有此一物,能夠不吝留言出售,了卻小弟一番情思。

以下轉錄相關閒聊一篇,提供同好薄解逸情。


作者: tnpaul (藍雲雪) 看板: Old-Games
標題: [閒聊] 無敵電子辭典IC卡電子書神作——畫說唐詩
時間: Wed Aug 24 20:14:54 2011

不太清楚老遊戲版有沒有限定主機平台

我今天要探討的不是PC GB等常見平台遊戲

而是十五年前無敵CD-65電子辭典的插卡電子書

如果這篇不符板規我自刪

謝謝

極長 慎入!!!!

==============================================================================

應該沒有多少人聽過吧

畢竟無敵系列剛推出時價格昂貴

體積大佔空間

大家都比較想買便宜又小台的快譯通或哈電族

後期彩色螢幕推出後

更沒有人要買早期的Besta黑白機了

但是

我家就有兩台

一台CD-65

一台CD-67(號稱雙插卡)

兩台加起來少說也要一萬多

=============================================================================

當初買CD-65時

隨機贈送了一片IC卡電子書

大概跟一張電話卡差不多大小

我看了標題:畫說唐詩

當時年小的我根本不懂得欣賞文學之美

加上主機裡遊戲就不少

要殺時間也不會去看電子書

早就丟一邊去了


直到有一天

我發現我妹在玩一個我沒看過的遊戲

格局有點像神奇寶貝

就是操控人物上下左右移動

到處跟人說話

哇塞

當時家裡連怪獸對打機都沒有的我真是興奮透了

操控小人耶~~

沒想到那個就是畫說唐詩

我二話不說搶走翻譯機

丟下哭泣的女孩

馬上跑回房間研究了起來

==============================================================================

原來

這畫說唐詩是英業達公司出品的

也就是當時風靡一時的大唐詩錄的出品商(難怪玩大唐詩錄時感覺似曾相識)

由蔡志忠先生監製畫製

搭配真人人聲

從一開始進入的「畫說唐詩」四個字

就可以聽到濃濃的古典韻味


整個電子書分成幾個部份

第一個是唐詩鑑賞

就是蘅塘退士的唐詩三百首鑑賞

可以按照詩人分類

或是按照格律分類

每首詩有賞析 翻譯和字詞解釋

不遜於一本唐詩三百首

還可以看詩人小傳

而詩人小傳中每位人物都有蔡先生的插畫

可謂畫工精細

蓼蓼數筆便勾勒出人物的神韻

例如青蓮居士便一手提酒一手持筆

衣襟髮膚盡是墨跡

辨識度極高

崔宗之眉清目秀

果然皎如玉樹臨風前

駱賓王晚期潛逃

有傳言他入了佛門

蔡先生就給他袈裟形象

想當然爾

年紀小小的我怎麼會去看這些文字

當然是沒幾分鐘就跳出

好在他有第二部份


第二部份是詩畫鑑賞

蔡先生繪製了數十首唐詩

通常選中的都是經典名詩

或是畫面性極高的詩作

例如將進酒

一個畫面搭上兩句詩

整首詩的率真和奔放

八九個畫面就通通表現了出來

每一句詩都有真人朗誦

不可不謂盡心盡力

==============================================================================

說了這麼多廢話

下面才是進入正題

第三部份

就是本電子書的遊戲:唐詩應試

原來我妹玩的操控小人遊戲就是這個!!

一選進去要先輸入姓名

他預設名叫孫 洙

後來我才知道孫洙就是唐詩三百首的編纂者蘅塘退士

我當時小孩心性

就打了大 便

進入

一進入是一個大房間

主角站在那兒

可以讓我隨意操控(太爽了可以操縱小人走路耶)

牆上的掛畫

桌椅盆栽等景物都畫得乾淨俐落

雖然是黑白畫面卻也不顯得單調

旁邊站了一個人

我走過去撞他(一般遊戲似乎都是撞人說話嘛)

他劈頭就說:「大 便少爺您起得真早啊!先回答一首詩吧。」

真是囧斃了

一劈頭就被人叫大便

真是自作自受

主角回說有沒有搞錯一大早就要考試

那管家之類的說祖先的家規不能忘

然後就跳進一個介面

那畫面右半部是一首詩

但是有幾個字被打上框框

必須從下面三個選項中選出正確的詩詞(有玩過大唐詩錄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左半部是一個人

應該就是主角的模樣

這首詩我根本沒看過

隨便按就答錯

結果螢幕上就出現主角吃驚的樣子

下面寫少爺再試一次

又答錯一次

這次是主角跪在地上哭的樣子

第三次才選對

對了後出現「智慧上升兩點」

原來答對會上昇智慧啊

那管家叫我去找老爺請安

我繼續往前找到老爺

撞完他以後他叫我兒子

我才知道原來老爺就是老爸

他又問我一道問題

這次錯了是顯示乖兒子再試一次

等到對了後智慧又上升兩點

老爺叫我去書房看祖父傳下來的手札

媽呀手札又臭又長

一開頭就說啥吾乃汝十九代(還是十七代??忘了)祖父是也

小屁孩哪看得懂

馬上按跳過

長大以後才知道那是遊戲說明

大致說明那祖先曾經風光過

從童生→秀才→舉人→貢士

然後進殿試時不小心錯了一題

結果全家被貶到邊疆

還被定下規矩:後代子孫遇到任何人都比須回答一首詩才能談話

因此被定為家規

雖然有夠豪洨

但是還是要遵守

然後那祖先在回鄉途中藏了很多問題點

答對也可上升智慧

有夠雖小

才答錯一題就要分配邊疆



看完後到處走

發現撞到一個點後停了下來

然後出現「發現問題點」

又是一模一樣的介面

又是不會回答的問題

但是

這次我看到左上角 出現F5 偷看

我就按下F5

果然出現這首詩的全文

再跳回去

順利過關

智慧上升兩點

真夠好玩

以後問題不會偷看就好了嘛

馬上又遇到一個問題點

F5偷看完準備回去答題時……

跑出一個介面!!

一個傢伙跑出來跟主角說:「不會答題竟然來偷看,罰你智慧不上升!!」

媽呀

做弊被抓到了

做弊被抓的下場就是就算選對也會變錯的

而且問題點只有一次機會

錯了不能重來

哼哼

好小子竟然設陷阱!!


回去找老爺

他叫我去找娘

娘站在前面

我跑去撞她

她說他煮了一鍋黃梁粥

叫我回答完問題後把粥吃了

睡醒了好去考童生

於是我答對了問題

吃了粥

睡覺

然後就到了縣城



到縣城後就回不了家囉

前面有個人擋著

他迫不及待問我一道問題

答錯就重答到對為止

答對後他跟我說:「小白丁快去考童生喔。」

這時我才發現有個介面欄

可以看出我現在的金錢 智慧和名望

這三者似乎是這遊戲的過關重要元素

左方是主角的樣子

下方寫著白丁

一副很蠢的模樣

所以我得去考童生

下面有個混蛋一直擋著我

不管我走到哪就擋到哪

他說只有童生資格的人才能出去

所以我只能往上走進試場



試場有六個座位

橫二直三

都隔得很遠

最上方是主考官

他說:「小子,還不到位置上坐好!!」

五個位置上都有人

只有一個空位

五個人都可以講話

有的要回答問題

有的不用

沒想到其中一個是王維

他說:「大 便,你也來考童生啊,這樣我們兩個有得拚了。」

然後問我一道問題

這次是給我一首詩的原文

以前述詩畫鑑賞的方式顯現

再讓我填空

這下果然容易多了

馬上就答對

增加兩點智慧和名望

喔 原來和名人對話可以增加名望



晃了一圈回到座位上

出現對話框要我考十中五即可當上童生

果然難度不高

考過後智慧和名望都各上升N*2點 (N>4)

接著出現主角改變造型的動畫

從一開始白丁的蠢樣變成小童生

然後就可以往下走囉


縣城不大不小

也有二三十個人

城中有客棧 藥局 酒店 民宅 私塾 寺廟

最下方是城門

有個傢伙擋在那說要有秀才資格和三百元盤纏才能去省城

我走回去亂晃遇到路人就回答問題並獲得情報

遇到名人就一樣回答問題但可以增加名望

像客棧中遇到李白在獨酌

我去找他喝酒

一個吟將進酒

一個頌宣州謝朓樓

結果遇到兩個小混混來收保護費

李大俠拔出寶劍吟溫庭筠 俠客行

主角接過寶劍頌賈島 劍客

把兩人打跑

答對四題又獲得八點智慧和名望


又像賈島和韓愈在討論詩句

我跑去湊一咖

也可以得到好處


最有意思的是遇到李商隱在嘆氣

一直唉唉吱吱的

主角就說他得了唉吱病

要去藥局幫他買藥

我玩了好多次才聽出唉吱病是在揶揄愛滋病

藥店老闆很機車

唉吱病藥賣一百元

我全身上下就只有一百元

那是老母在我出門前給我的

後來他說如果我答對問題就賣我十元

而且只有一次機會

不像路人會給我很多次機會

頂多罵我是笨蛋而已

拿了藥給李商隱

他說他年輕時風流倜儻(難怪會得唉吱病)

老了年華不在

要我安慰他

主角念了一首詩我忘了

但是我覺得兩人GAYGAY的


有些路人會跟我說八卦

還會解釋一些典故

例如吹牛皮 翹辮子 拍馬屁的來由

挺有趣的

有路人跟我說智慧到八十點就可以去考秀才

考場在原童生考場

這次是考十中六

還不錯

累積一些經驗後就越來越有心得了

有些題目一次就空格一整句

有些考詩的作者

有些考詩的格律

還有考框中的詞在現代的意思

真的是寓教於樂

隨時學習啊



考過秀才後

智慧名望上升

造型又變了

這次終於變得很體面了

秀才果然不一樣

但現在有秀才資格

還少了盤纏210元才能進省城

要怎麼辦呢

我在誤打誤撞之下去私塾找教書先生

打看到我就說:「哇!是秀才大老爺,要不要來我們這邊指導指導學生啊。」

若選是的話

就是接受考十題

對一題得十元

若選否的話

那教書先生就會說:「有啥了不起?你只不過是書蟲而已。」

哈哈真逗人



賺夠了錢

該準備上省城了

有個騎馬的小動畫(就是兩張畫交替使用)

終於上到省城



省城多了一些建築

例如迎春院

基本上杜牧都龜在裡面

裡面也沒有香豔畫面

基本上就是和名人聊聊

認識聞名天下的掃眉才子薛濤

是個正妹

還有旁邊一個小丫環被老鴇強迫接客

那小丫環叫做小紅

希望主角能救她

後來如何贖她有點忘記了

應該是答對問題若錯就付錢吧



現在答對一題問題增加的都是四點

遊戲模式跟縣城大同小異

但多了許多有趣的劇情

例如在酒店遇到李白在嘆氣

他說牆上提的詩自己也比不過

原來是崔灝的黃鶴樓

答完問題後

李大師決定要創一首詩來跟崔灝拚一拚



黃鶴樓上方有邊塞三大家在比賽

分別是王昌齡 王之渙 高適

聽他們在互相吹噓自捧

最後由王之渙勝出

六道問題

也小賺24點

有沒有發現省城的劇情跟大唐詩錄有點小類似呢



省城有一個隱藏劇情

就是客棧中認識九姑娘

王維站在九姑娘旁邊很煩悶

他說九姑娘一直要他陪著逛省城

他只好一整天陪著他

叫主角哄哄她

主角就講梧桐葉的故事

原來是李商隱的無題詩

李生詞藻華麗香豔

閨怨詩尤有心得

拿這種浪漫故事來哄小女生再適合不過

九姑娘對主角頗有好感

決定拿金釵跟主角交換梧桐葉

作為兩人的信物



累積兩百點智慧後就可以考舉人囉

鄉試考十五題中九題

考過後再度變身

並可以去私塾教書

這次是一題十五元了

累積五百元去下方城門便可上京城

這裡是遊戲最難最討厭的地方

上京城前一定要存檔

因為一騎馬完進城

就有一個傢伙跑過來拉我進考場說要考會試

他說我是來自好伯村編號XXXXXXXX號的舉人

二話不說馬上強制拖著我進座位

接受十五中十的會試測驗

十五中十真的很難

又完全不讓人存檔

考不過的話剛剛那人又會跑上來

主角抱怨題目太難了

那人就答應讓主角重考

總之重考了N遍才考過



考過後就可以在京城內自由移動了

主角成為貢生

又換了個造型

現在的目的就是累積智慧五百點和名望兩百點去參加殿試



京城中人物移速特快

可以在客棧出現後

在酒店又遇到他

答對一題都是增加六點



城中有一個擂臺

旁邊有天下英雄榜

原來擂臺就是考二十題

對十四題及格

目前全對的人從缺

排名如下:

十九題 李白

十八題 杜甫

十七題 王維

十六題 白居易

十五題 XXX(我忘記是杜牧還是誰)

十四題 李商隱

我靠著翻閱唐詩三百首才全對

全對後有個小劇情

皇上賜給我許多寶物

包括一堆美女

但是鑒於主角年紀太小

決定把美女暫時扣留

等他長大再賞賜

真夠瞎XDDD



在縣城 省城 京城都各有一座石碑

每座石碑的碑文都有漏字

主角經過答對問題就會填上

若三座石碑都填上

碑中就會跑出一個精靈

問主角需要許啥願望

白痴主角就說一堆電動的名字

果然是小孩XDD


如果在省城有執行九姑娘事件的話

一進酒店就會自動出現最大最長最重要的劇情

主角說他肚子餓

點了一堆東西後小二說要付錢

主角說他掏遍全身也差一元

小二說不能賒帳一定要付清

主角就只好把金釵典抵押了

然後悻悻然出門

一出門馬上遇到九姑娘

她問主角金釵還在不在

主角說有朋友生病拿給他抵押治病了

九姑娘就說她也把他給的破葉子全丟了

然後要處罰他去破飲中八仙陣

於是主角就被拖進王維府裡(平時王維府是鎖著的)

王維府很大 裡面站了八個人和王維

王維說九姑娘根本就是酒姑娘

王維喝輸她

她就要求在他家裡擺陣測試主角

這飲中八仙陣是根據杜甫的飲中八仙歌而來

八仙分指賀知章 汝陽王 李適之 崔宗之 蘇晉 李白 張旭 焦遂

要在移動一百步以內以上述順序找到八個人

並一一回答完問題

才算過關

只是從地圖上很難看出誰是誰

李白看過最多次

找他不難

汝陽王戴皇冠也不難

只是他媽竟然還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

這怎麼認

所以只好一個個去撞

如過撞錯人

對方就會說對不起你認錯人

或老兄你該去配副眼鏡

如果忘記順序的話

就只好用S&L大法囉



若一百步之內破不了就會被踢出王維府

並永遠見不到九姑娘

破陣後

九姑娘就說自己其實是九公主

當今皇上第九個女兒

希望主角殿試好好考

以後……

咳!!王維在旁覺得太閃了

就要主角趕快累積智慧名望去考殿試



回到酒店後

看到李白又出現在牆邊

他嗨到不行

說創出一首可以跟崔灝比拚的詩了

原來是登金陵鳳凰臺



……這裡有一個密技

是我玩過N遍後才發現出來的

李白自嗨完後會說:「李白鬥酒詩百篇,果然李白是詩仙!哈哈哈!!」

若先前在別處剛得完點數

再去找太白公

他說完李白是詩仙哈哈哈

就會再次提升一次智慧和名望

例如打完擂臺得到九十六點智慧名望

再去找李白

又可以再得到九十六點智慧和名望

這下還不賺翻??

這還不止

這些智慧名望還會累加

若回答路人十個問題

分別拿到十次加六點

再取打擂臺一百零二點

找李白「果然李白是詩仙。哈哈哈!!!」

就可以獲得一百六十二點智慧和名望

因此

我最高紀錄是名望和智慧全滿九百九十九

金錢在京城無法提昇太多

最高六百九十九



那這些點數能幹嘛呢???

進北邊皇宮殿試

途中認識的大詩人會來應援加油

就是擂臺上的天下英雄六個人

李杜王白杜李

大李杜跟小李杜作伙來

然後皇上就會說:「你就是大 便嗎?」

草民正是。

考二十題

看皇帝高興對幾題就對幾題

事實上全錯也沒關係

殿試只是多加智慧和名望而已

真正重要的是後面的加總(祖父錯一題就……)

這時如果九公主隱藏事件都有達成的話

皇上就會把公主許配給主角

然後進入成績計算

智慧跟名望乘以多少忘記了

金錢不加成

若娶到公主她會加一千分

最後依照成績得到五種官位

每個官位都有小小搞笑動畫



第一級:欽差大臣

分數最高的職位

主角心想尚書是一品官

欽差可是超品官

結果侍衛帶他去辦公的地方:菜圃

啥毀?怎麼是菜圃

侍衛:「大人,這就是您以後辦公的地方。」

主角:欽差大臣?果然是青菜大臣……





第二級:尚書

分數次高

這次玩的梗是「難怪打麻將我尚輸……」

囧囧



第三級:巡撫大人

分數普通

主角出場……

左右:巡撫大人到!!!!!!!

一個猥瑣男出場

巡撫大人到!!!!!!!!!!

主角大怒:哪個混蛋敢模仿本大人,抓起來!!!!

猥瑣男:「冤枉啊大人!!我是你住所的『巡府』大人啊!!!」

囧囧囧



第四級:知縣大人

分數中下

有點忘記劇情

似乎是講他最愛完「畫說唐詩」這電動

還好沒有爆冷梗



第五級:太監總管

幾乎沒有錢

智慧和名望剛剛好及格

簡單說

就是拖去閹掉的劇情

如果有公主加分的話

應該是不會走上這條路的



最後最後

就是大劇終

主角醒了過來

發現自己還在家裡

老娘在叫自己去考童生

主角:啥?我不是做大官了嗎??

這時蔡志忠先生跑了出來

「人生就像是做大夢,醒大覺。少年人,惜取把握少年時啊。」

劇終


==============================================================================

忙了這麼久

才發現是黃梁一夢

果然大師功力就是不凡

創造這麼偉大的遊戲

雖然玩過的人應該不多……

現在CD-65早就壞到沒人會修了

CD-67也不知道跑去那兒了

連IC卡都不見了

這些心得都是停留在腦海裡永遠忘不了的回憶啊

裡面詩人太多太多了

只能舉例幾個比較吃戲的腳色

想再次重現記憶

已經不可能囉


=============================================================================

感謝各位有耐心的人看完這篇囉哩巴唆

如果真的有人看完的話

我想有機會

我會分享IC卡水滸傳的遊戲



媽呀打多久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99.77
推 Ayreon:54頁 算你狠 08/24 20:36
推 namgal321:無敵辭典IC卡我推三國演義系列跟無敵小D 08/24 20:36
推 EVA96:超棒的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8/24 20:44
推 moody1313:這遊戲超長的~ 08/24 20:45
推 v7q4:這一篇文章值 1000 Ptt幣 一定打很久XD 08/24 20:59
推 Lia:這篇超長XD 推用心 08/24 21:11
推 segafankwl:不推不行了XD 08/24 21:23
推 hacoolman:XD 08/24 21:26
推 ywk:這也太強... 08/24 21:30
推 aappjj:無敵小D若沒有練等級的話 打王的時候挺惱羞的 08/24 21:31
推 yung80111:XD 08/24 21:42
推 KMSNY:千幣文 推 08/24 21:56
推 suhaw:太強了..打那麼長..鮮少遇到從頭打到尾的.. 08/24 21:59
推 waei:那超好玩 08/24 21:59
推 kiergh:不推不行了 08/24 22:46
推 xd852369:你就是大 便嗎? 08/24 22:46
推 asiasssh:我快笑死了XDDDD 然後皇上就會說:「你就是大 便嗎?」 08/24 22:46


靠著這片電子書

我在國中生涯簡直平步青雲

很多老師都非常訝異我知道這麼多歷史典故和唐詩知識

我才不會告訴他們為了得到這些知識我當了多少次太監總管:P
※ 編輯: tnpaul 來自: 114.38.99.77 (08/24 23:15)
推 eric811511:這遊戲超讚!!還記得這麼清楚真利害~ 08/25 00:34
→ eric811511:三國演義也不錯 08/25 00:36
推 roader28:好文推 08/25 01:21
推 FainCypress:有愛,推! 08/25 01:23
推 DrRossi:無敵小D 少林傳說 水滸傳 三國演義 都很好玩XD 08/25 01:39

再補充一點好了

在考秀才和舉人的時候

可以去找主考官

他會說:「官場考試向前(錢)看,有才無財莫進來。」

只要給他幾百塊

通過標準就會下降

秀才只要十中五題

舉人只要十五中八

賄賂XXX

是不是很反映現實呢???


無敵的三國演義我沒玩過

但有玩過快譯通的

應該格局都差不多吧

都是在大地圖上經營打仗

是否??
※ 編輯: tnpaul 來自: 114.38.99.77 (08/25 01:55)
推 godsparticle:推你心得文XD 你文筆真好!! 08/25 02:12
推 skybird0414:版大到底破幾次了啊XD 08/25 11:10
推 chouan:遊戲設計者和原PO都好用心 :D 08/25 11:50
推 a908350614:原來那個電子辭典還有這功用...我爸媽從來不買卡= = 08/25 11:57
推 EDGE: 太猛了,可以神一下模X器跟roms嗎。(誤) 08/25 12:30
推 lk2333:厲害 有沒有遊戲畫面什麼的XD 08/25 13:45



現在在網路上打畫說唐詩這四個字已經找不到任何東西了

更別說圖片了

印想中幾年前還是多少有些訊息的

令人不勝唏噓

不過蔡大師的畫作風格非常特殊

辨識度極高

在後期出的中國文學漫畫作品中

依然有早期人物的影子

主角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http://imgur.com/YxNTT

這是漫畫史記的司馬遷

上半身是遊戲中的小童生

下半身是舉人了吧

一匹馬戴著他上城

如果有找到別的人物的畫我再分享好了
※ 編輯: tnpaul 來自: 114.38.96.143 (08/25 14:29)
推 bruce2725:無敵的遊戲不便宜 一片都將近千元 不過三國演義跟少林 08/25 14:22
→ bruce2725:傳說都很讚 少林傳說的問答玩到都會背下來了 08/25 14:23
→ lpb:CD-65我只記得三國演義XDDD 08/25 14:56
推 lpb:哇靠 文章有夠長 08/25 15:00
推 djboy:推了 08/25 17:53
推 celestial318:看起來很好玩XD 08/25 18:04
推 ADHI:這個好可惜沒有弄成PC平台 08/25 21:54
推 ShinMuSou:大便xDDDDDDDDDD 08/26 04:08
推 hitaiwan666:好懷念喔 08/27 16:09
→ landattack:我曾有cd67 一直玩那個細菌增生的game 08/27 17:22
推 nxdwx:無敵我記得有出一款rpg叫拾得大冒險,還蠻好玩的Q_Q 08/27 18:25
推 Cyclo:XD 08/29 04:14
推 Chihuah:這不推不行了 真是太強啦! 08/30 12:04
推 lxorzxl:大推QAQ 09/10 04:12
推 FOQQ:推:大 便,你也來考童生啊,這樣我們兩個有得拚了 09/29 16:30
推 charlie99999:推 10/07 17:31
推 malindorothy:推 12/05 06:04
→ eggimage:竟然沒人M 板主在幹嘛 12/05 18:17
推 pilifox:推~!! 12/05 20:20
推 chocho1981:CD-65我只玩過三國演義和水滸傳 然後我的高中就完蛋了 12/05 21:21
推 dufflin: 12/07 22:13
推 theos18:強大 12/09 11:51
推 ljjsay:這個我進京考試全破了~~小時候靠這個學了不少唐詩(煙) 12/27 23:51

閱讀完畢
(1) 按讚分享 (知識就是力量)
(2) 留言討論 (彼此腦力激盪)
(3) 瀏覽賣場 (協助出清物品)
(4) 以上皆是

17 則留言:

  1. 今日執屋揾到部舊雙插卡好易通,
    裏面仲插住兩張卡,其中一張係少林傳說,
    當年超鍾意,好似玩到60幾級,
    普通攻擊勁過召喚大黑天,
    上網查一查,
    只係seach到版主的帖,
    見到版主有咁多張卡,
    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2. 哈囉你好
    不知道您住在哪裡呢?
    手上的少林傳說還可以正常遊戲嗎?
    是的話方便割愛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住在香港的,
    版主是台灣朋友吧.
    少林傳說卡片應該沒壞,
    (雖然我的好易通辭典機已壞不能測試=.=),
    但我暫時沒打算出售少林,
    兒時回憶,還是收藏好了/.\,
    抱歉了版主.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的,如果哪天決定割愛的話,再請您留言通知我了,謝謝!

    回覆刪除
  5. 哇靠 今天無意中看到這篇 我是ptt那篇原作者 好想再玩水滸傳和畫說唐詩啊

    回覆刪除
  6. 哇不好意思打扰了,版主你好。
    全网关于少林传说的帖子都好少,想问下您后来收到了吗? 您知道少林传说的结局是什么吗,好在意啊,我幼儿园玩的一直没打到结局,一直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後來已順利收集全套,可參考以下文章。
      https://paint1024.blogspot.com/2016/12/cdic.html

      刪除
    2. 你好,谢谢您的回复!
      我看了您之后的博文,请问是有好心人愿意分享这些游戏的意思吗?请问还有更加后续的进展比如视频或是文章网址吗QAQ?
      再次感谢您百忙之中回复我!

      刪除
    3. 系列影片還在製作當中,想看少林傳說的結局,可以先到以下這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r3bVOnpKI

      刪除
    4. 谢谢您!太感激了QUQ!感激不尽!!

      刪除
  7. 您好 最近有收到ic卡的轉錄機 請問您對保存這些遊戲有心得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8. 沒有使用過IC卡轉錄機,方便分享一下該機器的功能嗎?

    回覆刪除
  9.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2008295387400 這買的 貌似是用軟碟機 沒操作過 今天才要去拿貨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蠻酷的,如果能夠把遊戲IC卡的資料完整轉錄到軟碟片就太實用了,請您先試用後再來分享實際使用情況囉。

    回覆刪除
  11. 天啊,我一直在想這個遊戲。小時候玩過,搬家後丟了。從那以後,我一直想找到關於它的帖子,因為它讓我想起了我無憂無慮的日子。感謝這個視頻,你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有人記得這個遊戲。與現在的暴力遊戲相比,這是一款非常正面(哈哈,有點邪惡)和教育性的遊戲。求求你了,繼續拍這個遊戲! !關於這個遊戲的另一個視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64y1o7GM?spm_id_from=333.999.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在說少林傳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r3bVOnpKI

      刪除
  12. 網路上已經有人製作出「少林傳說─拾得大冒險」的完整通關影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L4y1i7G3/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